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3月24日,迎江区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斯媛、陶小也、张健、徐佳、周著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乡(街道)党(工)委书记、迎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工委书记、区住建交通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区教体局党委、区经信局党委、区商务局党委、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委非公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章洪海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较真碰硬、一抓到底,确保述职评议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对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上坚定不移。二要聚焦固本强基,以问题整改为牵引,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建强组织、育强队伍、夯实基础、转变作风,在持续筑牢“战斗堡垒”上久久为功,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起来、活起来。三要突出党建赋能,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谨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建同中心工作、发展实践有效紧密结合,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产业发展上做文章、求实效,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体现担当。四要扛牢主体责任,把“书记抓,抓书记”落到实处,坚决扛起和有效履行统筹谋划之责、破解难题之责、以上率下之责,认真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在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上凝心聚力。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20余名熟悉基层党建和信访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前,章洪海、斯媛、陶小也现场调研华中路街道“阳光助残”、人民路街道“旧貌换新颜、小区更宜居”两个党建品牌。(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  撰稿人:肖晓  审核人:钱翎菱)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