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以实招硬招狠招推动上市工作破局赶超

  3月2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就上市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通报了上市调度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徐雄参加。

  

  “全省上市工作如火如荼,我们有些地方却冷锅冷灶,今天这个调度会,就是要传导压力”“汇报不要念稿子,重点说你做了什么事、取得什么成效、存在什么困难、下一步准备怎么干……”,会议一开始,张祥安就开门见山、提出要求。会上,各县(市、区)、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按照上市工作成绩排名情况依次发言。

  张祥安指出,上市工作对企业和地方发展都极其重要。但与省内兄弟市相比,与经济体量在全省的排位相比,安庆上市工作落后了,存在上市公司总量偏少、已上市企业再融资不力、后备企业不多等差距问题;部分地方上市工作还停留在口头上,真抓实干不到位,上市工作没有形成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上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看到严峻形势,锚定全市上市企业数量“倍增”和各地上市企业“破零”目标,奋起直追、加压奋进,以企业上市新突破推动经济发展上台阶。

  张祥安强调,抓好上市工作,要把压力传导到位。要解决党委政府“抓与不抓无所谓”的问题,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硬任务倒逼政府“有作为”;要解决企业“上与不上无所谓”的问题,对上市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推动土地、资金、项目等要素资源向上市和拟上市公司倾斜,形成正向激励作用,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要解决中介机构“干与不干无所谓”的问题,严格奖罚措施,建立“黑名单”制度,让圈资源不干事的中介机构没有市场。

  张祥安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学习之风,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明确任务、重点、措施、责任人,以实招硬招狠招推动上市工作破局赶超。要下功夫扩充后备库,进一步拓宽视野,把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找出来、帮助企业补齐短板,把“塔底”做宽;要下功夫做实教育培训,提高上市培训精准度、实效性,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加快上市步伐;要下功夫给足奖补政策,奖补要具体到企业、团队和个人,最大程度调动积极性;要下功夫加密对外协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强化沟通对接,加速上市进程;要下功夫加强内部调度,综合运用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全媒体记者 江月 见习记者 王天怡/文 江胜/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