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烟花三月游新洲 又是一年好春光

  新洲,又名江心洲,四周临水,江水缠绕,坐落于波澜壮阔的长江上。三月的新洲,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此时若能与三两好友相约,赏百花、挖野菜、逛沙滩、摘草莓……感受春天的气息,是何等的美妙!

  

  赏百花,享春日美景。樱桃棚里,阵阵春风吹过,满棚满树的樱桃花粉妆玉砌,如雪般飞舞着,花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阵阵“香雪”,如仙境般梦幻。桃园里,满树的桃花竞相吐蕊争芳斗艳,远远就能闻到芳香。放眼望去,芬菲烂漫,花团锦簇,红的如火,粉的如霞,美不胜收。田野里,绿油油的麦苗,在东风地轻抚下绿浪荡漾。金灿灿的油菜花,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挖野菜,品农家风味。“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江岸上,意杨林里有藜蒿、荠菜、马兰头、苦菊等各种各样的野菜。“江滩上的蒿,新洲人的宝”。藜蒿也叫蒌蒿、水蒿、蒿苔,可凉拌食用,也可炒食。藜蒿鲜茎叶嫩,具蒿的清气,菊之甘香,脆嫩可口。有红茎和绿茎秆之分,红茎秆为野生,绿茎秆是近年来人工培育的品种,二者香气相同,以野生品种为甚。人们常称地下茎为藜蒿根,同嫩茎一样,常和腊肉同炒成菜,腊肉的熏香遇上藜蒿芳香,是早春时节新洲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逛沙滩,触指尖轻软。春回大地,姹紫嫣红,春日里的新洲如诗如画,金色的沙滩在明媚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周末来此处游玩的孩童,脱掉鞋袜踩着柔软的沙滩,小小的脚印如一串串金色的项链。他们带上挖沙神器,坐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挖着小沙坑,将挖出的沙子堆成了一个个“小沙丘”。边挖边笑着说:“这是我堆的假山。”“我堆得比你堆得大。”儿童的吵闹声、嬉闹声,一片欢声笑语,一望无际的沙滩上顿时沸腾起来。

  

  摘草莓,体采撷乐趣。一座座机械化的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像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挂在一根根绿色的草莓藤上,与绿藤相衬映,形成了莓红叶绿、叶暗花明的春日胜景,细腻香甜、新鲜可口的草莓更是让人垂涎三尺。“我们特地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孩子们来新洲乡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自己动手采摘草莓,体验劳动乐趣,享受田园风光,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前来采摘草莓的吴先生说。

  

  芳菲三月,花香令人沉醉,江边风景独好,果味沁人心脾,风里满是温柔。看得见的山水和触摸得到的草木,悠闲地田园风光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趣味十足的田园活动也让人乐在其中。春已至,快来新洲将浪漫春光尽收眼底吧!(新洲乡 撰稿人:马结斌、李文燕  审稿人:肖宵 )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