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整合资源打造社区温馨的“家”

  

  迎江区宜城路街道钱牌楼社区紧密结合地处老城区实际,紧抓城市改造机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整合社区各类资源,推进居民“舒适、文明、幸福”生活圈建设,打造广大群众“家门口”的温馨之家,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钱牌楼社区以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及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对辖区内的居民楼、路面、市政环卫设施等进行全面改造,增加充电桩、健身器材、路灯、休闲座椅、公共晾衣架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居民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积极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市民教育、普法教育等,提升居民科学文明素养。在背街小巷、小区出入口显著位置、社区活动阵地等处设置公益广告牌、宣传屏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深入民心。

  钱牌楼社区积极开展最美邻里、最美志愿者、安庆好人、最美迎江人等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社区通过“党建+信用”“党建+志愿”,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开展“楼道清扫、环境卫生整治、飞线充电劝导”等活动,引导居民自治。同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围绕“圆幸福梦、圆就业梦、圆安居梦、圆上学梦、圆美丽家园梦”等,开展志愿服务、便民助民,为居民营造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家”。

  (通讯员 李宝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