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安庆)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线下产业园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庆市迎江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在迎江区政府、迎江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3月份正式运营,园区落地在安庆紫峰大厦B座33层。

  

  基于迎江区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内引外联,园区2022年共招引入园企业达34家,其中不乏从深圳、上海、杭州等跨境电商发达城市回乡经营,将企业发展重点逐步迁回安庆。

  

  为积极打造跨境电商氛围、提高园区凝聚力,园区积极联合市区相关单位协会组织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跨境电商主题沙龙、培训、交流活动,2022年共举办各类跨境电商活动23场,参与人数600多人,为更多的中小企业及创业者普及和提升跨境电商知识。同时,通过引进宁波阿拉运、广州博博跨境等跨境服务商为本地企业赋能,杰曼汽车、亿思特电子等实体企业通过采用阿拉运的外贸大数据服务,有力的促进了企业精准获取海外用户、拓展海外订单。

  

  迎江区还拥有安庆唯一的国际集装箱码头,2022年11月,安庆港—洋山港“联动接卸”监管模式正式落地,能够有效缩短企业通关时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增强企业外贸竞争力。2023年在迎江区各方面优势的基础上,将会有更多跨境电商企业落地迎江区,以促迎江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迎江经开区 撰稿人:周志遥、魏国庆 审稿人:江珊;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