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准确把握和执行中央各项优化防控措施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依法防治、科学施策,准确把握、全面执行党中央各项优化防控措施,保持清醒头脑,明晰工作思路,加强调度,提高执行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刘惠、虞爱华、张韵声、郭强、何树山、周喜安、钱三雄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的每个重要阶段、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发表重要讲话,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了病毒变异和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安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防疫大局作出了安徽贡献。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防控政策是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的效果是最好的。

  郑栅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新十条”,全面动起来,全面紧起来,做实做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建立医疗资源统筹协调机制,抓好定点医院、设备物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要“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加快亚定点医院改造,抓好重症医疗资源准备,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位。要全力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科学调度医疗救治资源,强化分级分类收治,做好高风险人群服务保障,加大对农村的倾斜支持力度,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最大可能降重症、防病亡。要全力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坚持应接尽接、早接快接,优化接种服务,严格规范操作,确保老年人接种安全。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建立省级储备清单,做好常规药品、抗原检测试剂供应储备,督促指导药品、试剂生产企业有计划扩大产量,及时回应群众求医问药等具体关切,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散播谣言、制造恐慌、囤积居奇、捆绑销售、高价售卖相关药品的不法行为,确保满足治疗和群众基本用药需求。要全力抓好社会面稳控,加大政策宣传阐释力度,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加强社会风险研判分析,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防疫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详细、可操作的实施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组织好“新十条”等有关内容培训,对全省各地各部门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宗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