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新义村:蔬菜大棚打造绿色产业

  初冬时节,新义村蔬菜基地内“绿意”盎然,几名工人正忙着将一筐筐蔬菜装车。“我们的蔬菜基地主打各类叶面菜,每天都能提供稳定的货源。”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扎介绍。

  今年4月,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新义村将“蔬菜大棚”作为书记项目,流转50亩土地,建立起蔬菜大棚基地,包含28个大棚、一间捡菜房和一个冷库。

  起初,大棚内种有瓠子、茄子、辣椒、冬瓜等蔬菜。通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研发现这类产品生产周期长、效益回报低,于是新义村及时更换品种,小菜秧、小青菜、香菜、香芹……大棚内逐渐“绿”了起来。相比瓠子、茄子等,叶面菜的生长周期短得多,只需 40-50天。

  来自新义的叶面菜,凭借高新鲜度、稳定货源,一经上市,便取得良好反响,一棚菜一季就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我们根据市场需求,提前抢占市场。现在,每天都能保证1000斤的叶面菜供应,全部都是当天摘当天卖,来自附近商超、饭店的订单源源不断。”王文扎说。近半年来,叶面菜产业已为村集体带来25万元的收入。(长风乡 撰稿人:沈永亮 审稿人:毕小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