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龙狮桥乡:党建引领“暖民心” 老年生活“有滋味”
文章日期::2022-10-15 11:26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2022年以来,龙狮桥乡结合辖区实际,实践“党建+养老”新模式,扎实推进“老年助餐”及“老有所学”行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用实际行动托起幸福“夕阳红”。

  优服务,“老年助餐”在行动。为办好老年人的暖心事,龙狮桥乡依托有资质、有信誉、有爱心的大中型餐馆服务场所建设老年食堂,打造“党建+老年助餐”为民服务品牌,为老年人提供价格优惠、品种多样的老年餐,满足多元化用餐需求。食堂还为所有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办理了老年助餐卡,持卡老人就餐可以根据不同的年龄段享受到10%到30%不等的价格优惠。前来就餐的李老说:“价格经济实惠,各种菜肴都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好。”除了助餐服务,还为老人们提供了饭后娱乐场所,老人们吃完饭,可以选择看书、下棋等一些娱乐活动,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办实事,“老有所学”在行动。龙狮桥乡依托辖区高校资源,通过改建一批、扩容一批、新设一批等举措,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各类设施资源,开办老年学校,让更多老年人学习有“去处”。在师资力量上,龙狮桥乡不仅聘请安庆开放大学的讲师为老年学员授课,还多方联系,邀请社会上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进行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并根据老年人实际科学设置课程,首批开办了古筝和二胡两个专业,后续还将开办太极拳、摄影、书法等多个专业,充分立足老年学校阵地,让老年人学到知识、提升文化技能的同时,加强与他人和社会的沟通联系,真正享受到乐趣。截至目前,龙狮桥乡共挂牌老年学校9所,其中乡级1所、社区8所,累计面积2000余平方米,新增老年学员学员1500余人。

  

  下一步,龙狮桥乡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优化老年人生活环境,为老年群体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尊老、敬老、爱老良好氛围,打通党建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龙狮桥乡 撰稿人:丁力 审稿人:严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