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安庆市延乔中学正式揭牌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让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革命先烈的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安庆市延乔中学在迎江区正式揭牌。

  迎江区红色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是陈延年、陈乔年的人生启航之地。100多年前,延年、乔年两兄弟迈着坚定的步伐挥别南水关,从此踏上革命之路,直至牺牲,再也没有回过家乡。100多年后,多次开展陈延年、陈乔年纪念活动的十四中被命名为安庆市延乔中学,这不仅承载着后人对两位先烈的深切怀念,也铭示着延乔中学的师生对先烈精神的不懈追寻。

  安庆还将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积极打造“二陈故居”、延乔中学及小学等一批红色教育学校和教育基地,积极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社会风尚。(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谢丹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