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2022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开幕

  9月26日下午,2022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在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张祥安宣布开幕。市长张君毅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韶光,省文联主席陈先发,省文旅厅副厅长丁光清,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等出席开幕式。

  

  

  

  张君毅在致辞中说,黄梅戏作为全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已经成为安庆的城市名片,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近年来,安庆围绕打造戏曲名城,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建立健全戏曲传承发展的资金、设施、人才等保障体系,传统优秀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当前,安庆正顺应全市人民期盼,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顶格推进“双招双引”,推深做实“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努力打造“五大宜城”,加快实现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黄梅戏是安庆打造文化宜城、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我们将致力于呈现出更多的名家名戏名角、推送出更多的展演展播展览,让安庆戏曲名城的品牌更加夺目、更加响亮。

  

  丁光清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是黄梅戏展演周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作为闻名全国的“戏曲之乡”,安庆市通过举办黄梅戏艺术节、展演周等活动,推动黄梅戏“唱起来、走下去、走出去”,打造“黄金周·黄梅戏”文化品牌,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有力提升了黄梅戏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推动了安徽文化整体实力的提升。当前,全省正向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阔步前进,为文艺工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黄梅戏艺术工作者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展演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提供支持。展演周期间,将围绕“喜迎二十大”主线,采用“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线上展演展播展览活动,全面展示黄梅戏薪火相传的非凡历程和最新的创作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开幕式后,举行了由再芬黄梅和中央电视台联袂打造的《凤鸣声声、梅花朵朵——“喜迎二十大”致敬经典黄梅戏演唱会》。(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洪娟娟/文 路欣 徐火炬/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