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先锋社区:月儿圆圆绘团扇 “童”享欢乐话中秋
文章日期::2022-09-14 09:14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9月10日中秋节当天,人民路街道社工站先锋社区儿童之家在民欢大舞台开展“月儿圆圆话中秋”主题活动,辖区20多名未成年人家庭参与。

  

  整场中秋主题活动由创意团扇画、猜灯谜以及朗诵古诗词三个部分组成,老师首先为孩子们细致讲解了中秋节的来源、风俗习惯和中国团扇的文化内涵后,教授大家如何勾线、调色、晕染以及注意事项。在老师的教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虽不专业却充满梦想和童真。随后的猜灯谜和朗诵古诗词环节,孩子们自由组队团战争先恐高跃跃欲试一较高下。

  此次活动增进了亲子交流和互动的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使得未成年人增强了文化自信真切的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情。(人民路街道 撰稿人:金媛 审稿人:程璐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