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工作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加快推动安庆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听取我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两年多来,安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打造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围绕区域合作、产业转移、交通联动、政策对接和社会民生领域协作,学习先进、谋实举措、开拓前进,推动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工作管理办法》《安徽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听取了我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两个《办法》要求,加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对排查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问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通过持续开展平安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进步,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精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