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专版】不褪色的退役老兵代东:见到第一就争 见到红旗就扛

  

  代东是迎江区新洲乡党政办主任、纪委副书记。1998年底退伍后,代东一直发扬“见到第一就争,见到红旗就扛”的优良作风,在基层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为军队输送新鲜血液,为地方治安维稳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专武干部,代东在训练场上总是身先士卒,多次出色完成区人武部下达的组织市、区抗洪抢险演练、民兵拉动演练以及民兵训练各项工作任务,被迎江区人武部多次表彰。2012年,凭借在部队训练时打下的良好基础,代东一举拿下省军区侦察专业比武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2022年,在安徽省军区民兵“四会”教练员比武竞赛活动上,代东担任迎江区人武部参赛课目教练员,率队出征。比赛时间紧、任务重,集训参赛期间,他母亲正处于脑梗治疗出院恢复期,孩子也正值人生最重要的高考志愿填报期,但他积极克服自身和家庭困难,依旧每日坚守在训练场一线,加班加点,认真研究训练大纲,整理完善教学教案,罗列教学保障器材,合理编配示范分队,紧锣密鼓展开训练,先后带队辗转多个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和比武竞赛,连续奋战20天,充分发扬了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精神。最终圆满完成了比武竞赛任务,取得了98.385分的优异成绩。

  代东还多次在防汛抢险一线“勇立战功”。1998年,他被所在部队评为“学习抗洪英模”先进个人。来到新洲工作后,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他还兼任新洲乡防汛查险大队长、抢险大队长。2016年,东三滩圩出现6次较大的险情,有5次是代东带着队员发现并成功处置的。他总说“巡堤查险,考验的就是认真和仔细,丝毫马虎不得。”夜晚的圩堤闷热潮湿、蛇虫鼠蚁特多,3.8公里长的圩堤来回一趟就要5个小时,他每晚带着抢险队不知疲倦地走上两回。2020年,新洲乡东三滩圩响应级别快速由三级上升到一级,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大小险情不断。代东始终奋战在防汛一线,没有回过家,每天仅睡4、5个小时。他带领大家开挖导渗沟引水、装袋搬运石子固基、运送木桩下内外障……出色完成了多次抢险任务。由于实战经验丰富,近三年来,他多次受邀为安徽沿江沿河地区民兵和防汛骨干进行防汛抢险教学。

  多年来,代东热心参加公益活动,多年无偿献血达到8300毫升,分别获得无偿献血铜奖和银奖,他还曾勇救落水老人和儿童……他总说,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自己只是发扬了一名军人和党员的优良作风。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