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迎江区1.8万名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8月31日是开学报到日。当日,迎江区16所中小学1.8万余名学生背起久违的书包,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启秋季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前提下,各校发放了新教材并开展开学收心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到重逢的喜悦和成长的快乐。

  

  报到当日,各校均在校门口设置了一米线和多条测温通道,学生们在有序通过测温通道,且显示体温正常,方可经消毒后进入校园。此前,各校均细致做好信息排查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做到一人一台账,并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今年暑期,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迎江区投入411万元对华中路二小、龙狮中心学校西校区教学楼和运动场地进行改造,并投入160万为东部新城扩班增容添置新的设施设备。该区还以实施安心托幼行动为契机,投入1800万元专项资金,新建4所幼儿园,改扩建2所幼儿园,新增托位数230个,学位数1080个。

  

  迎江区还利用暑期新招聘教师25人,面向全市公开遴选教师19人,推进教师大面积交流轮岗10%以上,进一步激发教师活力;此外该区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一步优化调整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

  

  据了解,随着新学年全面开启,迎江区将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整体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参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同时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深入实施爱心托幼行动,在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实施延时服务,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成长的快乐,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施爱国)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