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钱牌楼社区:守护“夕阳红” “救”在身边

  “突然遭遇食物卡喉,感到无法呼吸,话说不出来,身边又没人的情况下怎么办呢?这时候可以利用桌子边缘或椅背,将上腹部压上去……”9月5日,迎江区红十字会、钱牌楼社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向社区老年人群体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讲座中,围绕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气道梗阻、心力衰竭、创伤等意外危急情况,应急救护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形式向老年人讲解相关急救知识,并模拟场景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等操作流程,手把手、面对面指导老年人现场练习,提出注意事项,进行动作纠正,让老人们切实掌握急救动作要领。

  “这次讲座贴近生活,非常具有实用意义,也充分体现了对我们老年人的重视与关爱,让我们老年人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万一遇到危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参加讲座的秦阿姨说。

  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年人掌握了一定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钱牌楼社区红十字会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群体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