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政协联席会议暨区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

  8月30日上午,迎江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政协联席会议暨区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区领导汪世平、吴世亮、陶小也、张健、周永生、孟泽婧、黄雪莲、储霞文、田家顺、吴国平、查正江,区政府党组成员丁爱华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区政协各工作机构、各乡街联络组负责人,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健和区政协副主席黄雪莲分别通报了区政府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区政协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吴世亮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全力以赴稳增长、强招引、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感谢区政府对区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区政协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献策,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把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区政府的工作谋划全面落实到政协的履职实践中。

  汪世平指出,区政协积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协优势,彰显了政协力度、政协担当。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进一步密切与政协的协作、沟通和联系。抓实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将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助推迎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汪世平强调,要不断开创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新局面,全力支持政协自身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政协开展工作和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在区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议上,会议传达学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区政协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通则》《乡(镇)、街道联络组工作规则》等一系列相关文件和制度,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吴世亮强调,审议通过相关制度,是新一届区政协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各位常委和各委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干事能力,把政协履职平台资源用好,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