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精益求精精雕细琢 确保干一处成一处

  8月3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利用一天时间,深入集贤关片区、滨江带等地,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中国石化安庆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晓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以及副市长王赵春、唐厚明等参加调研。

  

  

  沿着滨江带,张祥安一路查看了沙漠洲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鑫汇广场、谐水湾三期和滨江大道北侧绿化景观工程等项目现状,详细听取下一步规划、设计和建设方案的汇报。在沙漠洲,张祥安指出,沙漠洲是江河汇流之处,是滨江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开拓思路、大胆突破,尽快拿出高水平的设计方案,将其打造成让人眼前一亮的开放式滨江生态公园和沿江综合整治样板工程。在鑫汇广场、谐水湾三期,张祥安强调,要换位思考、担当作为,动脑筋、下功夫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滨江带整体优化提升。在滨江大道,张祥安强调,要认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高标准做好北侧地段开发整体规划设计,确保城市功能完善、布局错落有致,着力打造现代化滨江天际线,不留历史遗憾。

  

  

  在大观区白鳍豚水泥厂及周边矿山修复地块,张祥安实地查看了解废弃闲置厂房、矿山修复及下一步开发利用计划等情况。他指出,要结合周边环境和城市功能布局,因地制宜对老旧工业厂房进行保护、开发和利用,精心设计、导入文旅创意等业态,使工业遗产“涅槃重生”。

  

  调研中,张祥安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建设关乎一个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当前,安庆城区“一带一轴一环三城”城市设计已基本成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按照新蓝图、新目标,加大城市建设力度、项目落地速度,把安庆城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欣欣向荣。要把滨江带作为城市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以城市设计为蓝本,逐段路、逐幢楼细化研究,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确保干一处、成一处,以“小切口”带动滨江风貌“大改变”。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