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风乡:盛夏一片好“丰”景

  春来花似海,夏熟果如蟠。盛夏时节,长风乡多个生态园内喜获丰收,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长风乡联兴村内50亩黄桃悄然成熟,一颗颗金黄硕大的黄桃挂满枝头,压弯桃枝等待采摘。15天采摘期内,黄桃基地2000余株桃树预计能采摘黄桃7万斤,保守估计产值在70万元左右。

  

  在相隔不足300米的旭海生态火龙果基地里,热火朝天的采摘、运输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该基地一方面将火龙果整装运输至大型商超进行零售,同时创新采用社区团购模式拓宽销售途径。

  

  这样丰收热闹的场面,在长风乡其他村同样比比皆是,高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鲍平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张照片,村集体瓜蒌基地里无数硕大的瓜蒌果从棚架上垂坠下来,鲍平配文“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黄土不负有心人!”

  

  为了实现在高松村的高老庄生态园“月月有果摘”,生态园负责人孙宝金想了不少法子,引进了不少新品种,近期高老庄内试种植的高端葡萄品种“阳光玫瑰”也顺利挂果,水嫩欲滴。

  

  柘山村一地多用,在甜柿子地里套种西瓜。刚过去的七月,柘山村“两委”一头扎进了10亩西瓜地,耐着酷暑、流着汗水收获了近1万斤西瓜。刚歇下来没两天,在开展甜柿子日常管护的同时,柘山村“两委”又准备在地里套种大豆……

  

  近年来,长风乡为发展农业产业,不断拓思路、强举措,真正打造出“一村一品”、“多面开花”。接下来,长风乡将继续拓宽思路,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向土地要收益,最大限度扩大增收空间,打好产业振兴“富农牌”。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