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发展
文化发展
迎江区创作法治文艺精品助力法治文化建设

  近年来,迎江区积极编创优秀的法治文化作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助力法治文化建设取得显著社会效益。

  2018年创作黄梅戏《情系桃花村》,反映生态环保法治和美好乡村建设,该作品获皖江八市群艺大赛金奖;2019年创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题材黄梅戏小品《长治久安谱新篇》,反映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套路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该作品参加迎江区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艺术化宣讲16场,观众上万人次;2020年创作战疫作品《逆流而上》,结合武汉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以真人真事为故事蓝本,展现出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心系患者,勇敢逆行的感人画面,体现出共产党员、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该作品获全市小戏展演优秀剧目奖;2021年创作歌曲《《星星的远航》作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作的黄梅歌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该作品获安徽省第十三届皖江八市群艺大赛银奖;2021年创作黄梅戏《我的长江我的家》以长江生态大保护为题材,宣传国家长江禁渔令对长江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

  目前,区文化馆正在组织创作反映乡村振兴和廉洁法治题材的黄梅戏《小小灯笼高高挂》、普法题材快板《我为百姓来普法》,并将参与各级展演活动。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