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全市“三看三比”2022年度第三次巡回检查活动启动

  7月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深入安庆经开区、怀宁县和桐城市开展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2年度第三次巡回检查活动。市领导周东明、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李明月、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梅耐雪参加检查。

  

  这是时隔一年后,“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活动再次聚焦安庆经开区、怀宁县、桐城市。一年来,安庆经开区瞄准“创一流 进十强 过千亿”目标,聚力双招双引、优化环境,今年1-5月份,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08.5亿元,同比增长48.9%,一批新项目已投产或即将投产。思伟奇智能科技从项目定标到投产只用了一年时间,速度之快、效率之高赢得企业好评;江淮汽车新能源乘用车迁建项目进展迅速,10月份可实现下线出车;福田雷萨总部及特种车智能制造基地首车下线,成为安庆市第三个投产的整车厂……张祥安、张君毅一行深入企业车间,看进度,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建设和生产,为安庆千亿汽车产业贡献力量;要求安庆经开区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户、投产达产。检查组还检查了福莱克斯、华霆(安庆)电池等企业。

  

  近年来,怀宁县持续做大做强蓝莓产业,预计今年蓝莓鲜果总产量达到2.1万吨,综合产值达50亿元。在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爱福斯食品科技,检查组详细了解蓝莓产业发展情况,鼓励怀宁县扩大蓝莓种植规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把“小蓝莓”做成“大产业”。张祥安、张君毅还检查了安庆邮件处理中心、远大轴承、国宏新材料、银球小型基地等企业或项目,要求怀宁县聚力招大引强,用足用好外联老乡、以商招商等手段,取得双招双引新突破。

  

  金田高新生产线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正在准备上市;国轩新能源经过短短7个月建设已经试生产,预计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20亿元;中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坚持走工业3.0、4.0之路,以产品、科技创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在桐城市,张祥安、张君毅等深入企业车间,察看生产线、产品技术,鼓励企业永攀创新高峰,持续走在行业前列;要求桐城市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检查组还检查了建秀防水、数字桐城智慧文都项目、百世佳包装、金日包装等企业或项目。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