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7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以视频连线方式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审议通过我省多种粮种好粮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要求明确、饱含期待,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强化认识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从总书记重要回信中汲取养分、激发干劲、凝聚力量,以多种粮种好粮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举措抓落实,聚焦有规划,对标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评估完善我省种植业发展、种业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相关规划;聚焦有计划,每一项规划都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计划,每年把粮食种植面积任务分解到市县乡村、落实到主体和田块;聚焦有政策,按照政策标准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抓紧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发挥政策保障和激励作用;聚焦有措施,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在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耕地保护、小田变大田、规模经营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聚焦有行动,扎扎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做,做到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聚焦有成效,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各环节上当标兵、走在前,加快推动安徽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既要从供给侧加强粮食生产,提质扩量增效;也要从消费侧发力,强化节粮宣传,制止餐饮浪费,一起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安徽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