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要闻 > 创建要闻
迎江区师生“跨时空对话”缅怀安庆籍烈士陈延年陈乔年
文章日期::2022-07-04 17:3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延年哥哥,这盛世如您所愿!请您放心,强国有我!”7月3日上午,在安庆籍革命烈士陈延年牺牲9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迎江区部分学校组织师生来到位于安庆市青少年宫的陈延年烈士雕像前,举行缅怀陈延年陈乔年烈士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握紧这正确前行的路,筚路蓝缕看花开满树。青春的音符未完结,且看新时代青年昂首阔步!”……活动中,来自迎江区华中路二小和十四中的学生代表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深情朗诵了红色诗歌《走好自己的青春路》,并在献上花束和向烈士雕像鞠躬默哀后,一起高举右拳,坚定地高喊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孩子们的铮铮誓言响彻耳畔,飘扬在青少年宫的上空。

  活动期间,陈独秀的孙女陈长璞也来到现场,和迎江区的孩子们一起向烈士献上鲜花。在现场陈列的陈延年事迹介绍展板前,陈长璞和学生一同聆听了华中路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张金捷讲述的陈延年陈乔年两位烈士的感人事迹。张金捷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此外,迎江区的学生代表还参与了“时光邮筒我给延年乔年哥哥写封信”的纪念活动,用“跨时空对话”的方式寄托哀思,表明志向。

  “延年哥哥,您好!一部风靡全国的电视《觉醒年代》让我们认识了您,刑场上那坚定的回眸让所有人为之落泪。今天我怀着敬仰的心情给您写信,向您致敬。”来自华中路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嘉俊在现场分享了他写给烈士陈延年的信件。十四中学七年级学生丁璇表示,今天听完陈延年和陈乔年两位英烈的事迹备受感动和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她将铭记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好好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前行,用青春捍卫祖国!

  据了解,除了当日开展的纪念活动外,连日来,迎江区十四中、依泽小学、华中路三小等校也通过组织学生到陈延年雕像前开展缅怀活动、编写《觉醒年代》小报、编排红色课本剧、邀请安庆博物馆和高校“红色故事宣讲团”沉浸式宣讲陈延年陈乔年烈士事迹等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纪念,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和汲取奋进力量。(区教体局 撰稿人:张金捷/文  余平、张金捷/图  审稿人:嵇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