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曙光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雨水天气增多,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曙光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推动“书记项目”落到实处,筑牢防汛“安全堤”。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社区线上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提前告知气象台最新预警,宣传防汛知识及自救办法,线下通过社区LED屏、宣传栏粘贴温馨提示,积极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网格,挨家挨户宣传防汛知识,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防洪防汛安全常识,增强居民防范灾害性天气的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防汛宣传资料200余份,走访重点家庭10余户,解答群众疑问20余条。

  党建引领,巡查清理。以推动“书记项目”为着力点,组织“红色管家”党员志愿者,成立社区“防汛突击队”巡逻队伍,对辖区小区内车库、排水管道进行巡查,发现险情,及时上报;通过入户,重点查看居民家中排水管道是否有堵塞现象、是否有漏水现象、用电是否安全等,及时提醒居民住户在汛期提高警戒意识;提醒物业及居民,发现险情及时拨打社区电话;社区坚持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联系畅通,确保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到场,妥善处理。截至目前,共开展巡查30次,发现隐患2处,已全部排除,接到群众反馈情况1个,处理1个。

  防汛培训、储备物资。社区与物业公司共同落实防汛信息报送制度,做实做细防汛减灾应急预案,保障抢险人员安全,并以防汛专项培训为抓手,对社区、物业防汛工作人员进行内涝防治知识、应急抢险技能等进行培训,提高社区、物业公司应对防汛救援、避灾抢险的综合能力;及时补充更新、配齐防汛物资,准备雨伞、雨靴、铁锹、沙袋等应急物资,确保随时满足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需要;分析各点位防汛风险,现场讨论应急抢险措施,确保社区汛期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