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安庆市首个区级思政工作室在迎江区揭牌

  6月9日,安庆市首个区(县、市)级思政工作室在迎江区华中路三小揭牌。作为该区“书记项目”“党建1+,思政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迎江区教体局党委将依托区级思政工作室,引领全区13所中小学成立校级思政工作室,推动全区形成中小学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揭牌仪式上,华中路三小学生带来的课桌舞《祖国的花朵》、诗朗诵《读中国》、课本剧《王二小》等红色主题节目展示以及三(1)中队带来的少先队活动思政主题课《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十四中及华中路三小分别就本校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一步,迎江区将把思政课建设作为书记牵头项目顶格对待和落实;要创新抓实思政课在校园落地落细,围绕思政课教学话语优化解释力,树立引领力,增强渗透力,提升感染力;要多元发力推动思政课取得育人实效,在师资上多元构建,在课程上多元渗透,在活动上多元发力,在资源上多元开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迎江区思政工作室也将围绕理论宣讲、教学研究、课程标准、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相关活动,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助推全区思政课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取得更多的育人实效。

  

  据悉,今年迎江区教体局党委以“党建1+,思政育人”为“书记项目”,除了组建区校两级思政工作室,还制定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构建“区教体局统筹指导、局党办和教研室全面部署、学校创新实施”的思政课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激活基层学校思政工作的新动力,在全区教体系统营造良好的思政教育生态。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