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程家墩社区:快乐过端午 传承好家风
文章日期::2022-06-01 15:4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増添传统文化中传扬“好家风、好家训”的社会风气。5月27日,程家墩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好婆婆”开展“快乐过端午 传承好家风”包粽子活动。

  社区通过讲述节日由来、节日风俗习惯、纪念意义等内容,利用节日契机从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入到家训家风主题——爱祖国、爱社会、爱亲人。

  

  活动现场邀请了安庆“好婆婆”代表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能感受到家风无处不体现,好的家风能使家庭和睦、和顺美满。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畅所欲言,这边一团和气,而在另一边,社区志愿者、居民围坐在一起,包粽子、话家常,一同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与邻里和谐相处的美好。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将包好的爱心粽子送到了困难老党员、留守儿童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在传统文化节日中凝聚正能量、温暖群众心。(华中路街道 撰稿人:赵长锁 审稿人:朱芳芳)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