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雨润社区防溺水急救实战演练 筑牢少年儿童生命防线
文章日期::2022-05-07 08:5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随着夏季的来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频发期,为最大限度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5月7日上午,迎江区龙狮桥乡雨润社区与辖区双莲寺小学、墨幼新宜分部联手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模拟演练活动,切实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活动中雨润社区工作人员将宣传单页发给居民和师生,并从“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症状、如何自救与救助、如何预防溺水”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告诉学生们“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明确未成年人必须掌握防溺水“七不准”和“四牢记”;告知孩子们不能独自到池塘边、江河边嬉戏玩水,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做到智慧救援,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得自行组织救助。

  在演练现场,模拟一名学生在水边玩耍,不小心跌入水中,“落水者”被拖至岸边之后,由专业医护人员开展清除口鼻堵塞物、控水、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的模拟演示。来自雨润卫生服务站的徐医生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与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常见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进行强调,现场的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操作实践,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暑假的时候再也不去那些池塘、水池、江河边游玩,如果要游泳的话就去正规的游泳馆。

  雨润社区此次模拟演练让辖区师生和居民更加深入了解防溺水知识,把掌握急救知识当成一种技能。下一步雨润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的相关宣传工作,营造社区人人“学急救,懂急救”的浓厚氛围,与广大居民携手共筑防溺水安全保护网。(龙狮桥乡 撰稿人:杨王胜  审稿人:程颖)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