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迎江风采
迎江风采
蔷薇花开香满路 打卡老城“好春光”

  小园几许,收尽春光。近段时间以来,宜光西路北二巷的一处“花墙”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游客前来拍照,这条过去脏乱差的小巷,如今却成了网红打卡地。

  

  宜光西路北二巷属于迎江区华中路街道程家墩社区,从前道路坑洼、杂草丛生、布满小广告。2019年以来,华中路街道借助文明创建的契机,在区直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对宜光西路进行了改造,同时还对周边生活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经过一系列改造,小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整条巷子面貌焕然一新。家住附近的居民王大妈说:“以前这条巷子真是可以说又乱又差,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这条巷子又干净又敞亮,特别是旁边的花墙让人身心愉悦。”

  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没改造前环境很差,那时候这片花墙就存在了。但是由于环境差,行人即使看见这处风景也不愿停留。现在不一样了,环境变好了,旁边的居民和路过的行人经过这里都不由自主地停下来欣赏,而且很多市民也在网上闻声而来。”

  “我们非常喜欢小巷子中的花墙,自从宜光西路改造好后,每逢蔷薇花盛开的时候,我都会去那里拍照。”路过北二巷的李女士感慨地说。

  

  华中路街道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从19年开始街道就陆续申报对宜光西路及宜光西路旁边的几个小区进行改造,并根据实际在宜光西路上增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等宣传内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华中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宜光西路周边的环境整治,创新形式开展传统文化的宣传,同时也将这处“邻里花园”改造好、种植好、维护好,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