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创建要闻 > 创建要闻
迎江区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文章日期::2022-04-04 15:02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的工作部署,迎江区创新祭扫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整修零散烈士墓,传承红色血脉

  迎江区现存一座零散烈士墓——罗祖炯烈士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风乡人民政府与烈士后代协商后,对烈士墓周边环境进行整修和维护,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确保每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成为环境整洁,庄严肃穆的祭扫场所。

  

  鲜花祭奠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清明前夕,人们自发来到位于安庆市青少年宫内的陈延年烈士雕像前,祭奠、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战士”,烈士雕像前一束束鲜花寄托着对先烈的哀思,抒发对先辈的感恩之情。

  

  线上缅怀默哀,汲取精神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制作了网上祭扫倡议书,倡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引导社会公众通过网络平台祭扫纪念英烈,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社会风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撰稿人:程昕 审稿人:郑欢的;供图:区教体局)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