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南水回族社区:诗词话清明 文明树新风
文章日期::2022-04-01 15:13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3月31日,在南水回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举办了“诗词话清明”青少年公益讲座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二十多位青少年及家长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清明主题,带大家通过视频学习了《清明》《寒食》等相关清明的经典诗文,讲解了清明节为主题的中华经典文化,加深了学生及家长对清明的历史渊源、清明习俗、清明诗歌、清明与农业生产等方面的了解,充实了他们的传统文化知识。同时针对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特点,倡导大家改变传统祭扫方式,减少出行,避免聚集,通过家庭追思、文明祭祀等方式,寄托追思,争做践行文明的表率。

  通过此次“诗词话清明”讲座的学习,培养和树立了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践行中华美德的观念,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了力量。(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柏家滨 审稿人:常宁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