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思想道德 > 思想道德
红旗社区“三举措”推进文明祭祀
文章日期::2022-04-01 15:01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清明将至,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不易成果,红旗社区落实三举措,防患于未“燃”,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绿色平安度清明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社区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利用电子屏、公示栏、悬挂横幅,转发楼栋群,发放倡议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针对在外人员,倡导他们疫情期间不返乡祭祀,可通过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生态祭祀方式缅怀亲人。如家中有急事、难事、要事确需返迎的,及时向社区报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党员先行,发挥模范作用。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新理念,以实际行动引领家属、身边的群众改变旧思想,接受新观念。

  重点排查,坚持源头管控。社区对辖区商超、零售小店等进行全覆盖规范检查,严禁摆放、销售纸钱、冥币、花圈等殡葬用品,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组建巡逻队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巡查,从源头上杜绝焚烧祭祀行为的发生。(撰稿人:祖玲 审稿人;严浩)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