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3月31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中共安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李明月出席。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人才资源是城市发展最宝贵的资源。长期以来,我市人才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人口外流、用工短缺、政策不优、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等问题较为突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问题不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安庆实际出发,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实效性。要把解决用工短缺问题摆在第一位,围绕引进人、留住人,在政策上再聚焦、工作上再用力,让更多劳动力在安庆安身、安家、安心。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急需人才问题,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岗位性锻炼等方式,盘活企业专业人才、技能人才资源;市人才发展集团要建立全市人才资源库和人才需求库,常态化开展供需对接活动,真正做到“点单式”服务,精准引才聚才。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教育培训,选派年轻干部到先发地区、基层一线、招商前线、项目一线等接受锻炼,进一步提高干部专业能力。要进一步挖掘用好老乡人才资源,不断深化“外联老乡”机制,常态化搭建与安庆籍在外人才交流联系的平台,吸引一批优秀人才和企业家回报家乡。

  张祥安强调,人才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和跟踪问效,奋力开创我市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