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2月安庆好人] 孝老爱亲好人——陈琳
文章日期::2022-02-28 16:57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陈琳,女,汉族,1978年9月出生,新河路街道曙光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她一千多个日夜无怨无悔地重复着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悉心照顾体弱多病年迈老父亲;她和丈夫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她是社区志愿者,经常参与社区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她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

  正文: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社区里就有这样一位爱老、孝老的好榜样,她就是陈琳,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体弱多病年迈老父亲,尽心竭力用真情书写着无私、善良、美丽人生。而熟悉陈琳的人,则更多被她对生活充满乐观的态度和对亲人的那份挚爱所感动。

  父母的好女儿

  腿脚本就不便的父亲突发心脏病,虽然抢救及时,在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因为年纪太大了,身体状况更加不好。父亲住院期间,是她张罗着住院、手术、陪护、康复指导……2020年的春节,陈琳一家是在医院度过的。母亲也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为了照顾父亲,她义无反顾的辞去了芜湖的工作,带着女儿,回到了安庆。就这样,她和丈夫分居两地,她将一片孝心倾注在老人饮食起居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她经常晚上十二点多或凌晨一两点才能休息。父亲怕压,一种姿势睡的时间不能太长,半夜还要经常给老人翻身。每天早上,她都第一个起床,悄无声息地开始忙碌。父亲的身体时好时坏,时刻牵动着她的心,她尽心尽力的照料着,一千多个日夜无怨无悔地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须的护理步骤。父亲每天都要吃药,她总是细心的准备好父亲所服用的药物,及时给父亲服用。近几年,父亲的记忆力明显下降,经常忘记吃药,她就把父亲吃的药每周排好,每天3顿,分成早、中、晚3个袋子,还买了“服药提醒闹钟”,每日3餐提醒督促吃药。她每天都默默地重复着这些繁琐而又必需的护理程序,还包揽了病情观察、配药、康复锻炼等。她不但要伺候父亲和母亲日常生活,还要料理所有家务,督促孩子读书学习,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如今,父亲虽已87岁高龄,但气色很好,在陈琳的悉心照料下,整天也乐乐呵呵地,他逢人就说:“多亏了这孩子,要不然这家早就没了!”

  公婆的好儿媳

  家庭既是事业航船扬帆的驿站,也是歇息蓄力的温馨港湾。陈琳特别看重家庭的和睦,看重血浓于水的亲情。陈琳夫妇俩勤劳节俭,维持一大家人的吃穿用及老人们的医药费。陈琳婚后一直与公婆同住,五口之家,相敬相爱,其乐融融。婆婆生病期间,陈琳白天上班,晚上陪夜,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毫无怨言。婆婆的身体弱不禁风,需要长期细心照料,她未曾有半刻懈怠。在这个家庭里,她和丈夫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体贴,作为子女尊重长辈,作为家长关心爱护子女,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孩子的好妈妈 丈夫的好妻子

  作为一名母亲,她用无私的母爱悉心呵护着孩子,她对孩子从不粗暴教育,而是耐心细致的正面教导,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影响孩子。陈琳还是社区志愿者,经常参与社区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她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了好榜样,用爱为丈夫和孩子营造了一个温暖和谐的家,把家庭的关系也处理得井井有条。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陈琳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但她勤劳质朴、豁达乐观、坚强不屈、无私奉献,默默地付出,用她对亲人的那份挚爱扮演着人生的角色,演绎了一幕人间真情,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动人乐章。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