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网上好人馆 > 好人迎江 > 安庆好人 > 安庆好人
[2022年1月安庆好人]见义勇为好人——张金华
文章日期::2022-01-31 16:5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人物简介:张金华,男,1949年11月出生,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居民。

  事迹简介:他以一己之躯多次挺身而出,勇敢与犯罪分子进行较量,凭借—身胆气捍卫了社会平安,不仅拯救了犯罪的受害者,更唤醒了整个社会对正能量的呼唤。“见义勇发,不计祸福”,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正文:事情发生在2021年9月21日19时40分,张金华饭后散步正好路过人民路老市里医院大门口,看见有一男一女在打架,两人因擦身而过碰撞引发口角,随后两人中的男子殴打女子,女子顺手抓住男子的衣服,男子将女子打倒在地,这时已经引起了很多路人围观,该男子大声喊道:“谁敢管我,我才不怕呢!”看到此情况后,张金华当时没有想太多,急忙上前拉住男子,并不停地劝说,该男子不但不听劝阻,把张金华挣脱开。此时,张金华立马上前去,死死地拖住男子的手,见男子有挥出另一只手,则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双手牢牢的制服,防止他再伤害女子。虽已被擒,但男子仍气焰嚣张,恶狠狠地吼着一定会报复,引得四周围观群众气愤不已,有人打电话报警、有人指着男子鼻子直骂,张金华又连忙劝阻、制止,等待警方的到来,见围观群众指责,就顺势躺倒在地。张金华不顾个人安危,凭着果敢,凭着机智,凭着见义勇为的伟大精神支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的人性光辉,让我们在和平年代,再次目睹了平凡人的壮举。英雄壮举绝非偶然,从家人、邻居的叙说中,张金华是一个非常忠厚老实、脚踏实地、心地善良、本分守己、乐于助人的人,有颗纯朴善良的心,善于发现身边的可疑情况,能在遭遇犯罪分子时挺身而出,在不顾个人人身安危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制止犯罪分子的违法行为,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毫不畏惧,英勇顽强地同犯罪分子搏斗,表现出了崇高的见义勇为精神,其事迹足以说明张金华个人有较高的社会公德和良知,对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嫉恶如仇。该起案件中,该女子能够逃脱犯罪分子的伤害,完全基于张金华及时的出手相助。

  事情发生后,有人问起张金华为何敢与歹徒搏斗,当时是怎么想的。张金华朴实地回答: ""当时我并没有想什么,也根本没有时间想,来不及想,我只想一心抓住他,可能是源于骨子里的一种情感和冲动吧。""张金华觉得以后如果再遇到同类情况,自己仍会义无反顾地与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用正气压倒邪气,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因此他也获得了2021年度迎江区见义勇为称号。

  在这场正与邪、善与恶的较量中,张金华凭着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伟大精神支撑,维护了群众的利益,赢得了众人的掌声。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凡中出英雄的真谛,彰显了危难之中挺身而出的光辉人性,值得我们广泛颂扬。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