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改两为”大家谈
“一改两为”大家谈
一改、二为、五做到,迎江环保这样干!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对标“作风建设”要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迎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服务。

  “学”字为先,深学法规共履责。通过送法入企活动,切实为企优服务。3月3日,迎江区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管理培训会,56家企业环保工作负责人与生态环境部门一起,认真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执法人员的监督职责,提升了企业的生态环境守法意识。

  “服务”贯穿,解难纾困办实事。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针对企业环保管理问题,积极联系专业机构,帮扶解决15家污染源自动监控单位管理问题,保障企业设备正常运行,废水达标排放。监管服务方面,先后指导8家企业完善排污许可延期、申领材料信息,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污水处理厂物化污泥鉴定。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强化问题整改和反馈,不断提升环境信访治理能力,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今年来共排查生态环境问题167个,已整改完成165个,整改率98.8%。

  “差别执法”,优建清单促管理。扎实推进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监督执法与优服优管深度融合,放大差别化管理内涵和质效。纳入正面清单在线企业,以自动监控数据作为监管的重要依据,开展非现场执法30余次,对于检查发现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符合《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依法不予处罚的,督促落实整改,做到执法既精准又温情。(迎江区生态环境分局  撰稿人:崔宇飞  审稿人:张辉)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