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掌上安庆】她“疫”刻不停 连续奋战30个小时

  “你好,你们到了?我马上过来。”3月9日中午12时30分,刚吃几口盒饭,接到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电话后,操莉莉立马放下筷子,赶往了社区封控点——建设路24栋。

  从8日凌晨3时30分到中午,操莉莉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超30个小时。这30个小时里,她没有回过家,没有睡过觉,更没时间去想她的女儿。

  “80后”的操莉莉是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天后宫社区党委书记。8日凌晨3时30分,睡梦中的她被电话惊醒,穿上衣服立马上岗,动员群众、争取志愿支持、预备启动首轮核酸检测……在她的努力下,各方力量向天后宫社区汇聚:区数字资源局的志愿者来了、区城管的志愿者来了、长航公安刑侦支队的志愿者来了,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安庆相关银行等志愿力量也都纷纷加入。

  “最忙的是8日下午4点以后。”她说,8日下午4时起,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等待核酸检测,社区常住人口有4100余人,是否做到了应检尽检?是否有老年人、小孩等特殊人群漏检的情况?这都需要再次核查。8日晚上12时到9日凌晨3时,操莉莉带着社居委的工作人员们共拨打1000余个电话,实现社区人员全覆盖摸底。“晚上给居民打电话,部分居民不理解,但是大多数居民还是很支持的,一户居民还特意从网上买了150个饺子送到了社居委。”操莉莉说。

  

  长时间的连轴转,让操莉莉十分疲惫。“也想睡一下,但是不敢睡。”她说。

  操莉莉是社区党委书记,但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的才两岁。婆婆从手机上发来孩子的照片,但她却一直没来得及看。

  3月9日上午11时,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操莉莉的电话不时响起。“你好,你们到了?好好好,我马上过来。”接到这个电话后,操莉莉没吃几口饭又立马赶往了建设路24栋,协调核酸检测相关事宜……

  

  “截至3月9日上午,街道取得核酸检测率全区排名第一、信息化手段录入各点位全覆盖的初步成效。这正是因为有着像操莉莉等一线基层社区干部和各方支援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的敬业精神让人钦佩。”宜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国斌说。(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文/图)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