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未成年人
迎江区中小学课后服务首开游泳课 满足更多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
文章日期::2022-02-27 09: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4点半,华中路三小在位于学校附近的游泳馆首开游泳课程,40多名小学生开心地参加了该项课后服务,这是迎江区开展课后服务以来,在全市首次推出游泳项目课程。截至目前,该区16所中小学课后服务兴趣课程近350门,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兴趣课程体验中快乐学习,全面发展。

  “下水之前,让我们先来做准备运动……”在当日下午的游泳课现场,在专业游泳教练的指导下,主动报名的40多名小学生在戴好泳帽后穿好泳衣后,饶有兴趣地进到泳池,从熟悉水性开始,慢慢进行憋气、蛙泳基本动作等训练。在第一课结束时,满脸兴奋的孩子们都恋恋不舍地表示,期待下次的游泳课早一点到来。

  “孩子们都很喜欢,家长也很支持”,据华中路三小党支部书记、校长方斌介绍, 在课后服务中开设游泳课系学校的首次尝试。该课程是学校依托第三方,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借用学校周边游泳场馆开设,也是在不增加家长负担的前提下让学生学会游泳的免费试点课程,融健身、游泳技能教授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于一体,每个周五下午课后服务时间都会开展。

  华中路三小是安庆市最早进行课后服务的学校。自2018年以来,该校将课后服务的对象由留守儿童渐扩至全校有需求的学生,并在全市率先开设寒暑假托管班,破解部分家长“接送难”“看护难”问题。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该校推出了课后“4+1”的服务模式(周一到周四作业辅导,周五社团活动),以学校教师、外聘专业人员、志愿者社工为课后服务师资力量,开设28个兴趣社团,全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课后服务体系,深受学生喜欢和家长好评。

  据了解,“双减”政策出台以来,迎江区制定全区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建立家长自愿申请、学校审批、教体局备案、综合考评闭环工作机制,并本着“一校一案”的原则,实行符合校情、学情的“5+2”课后服务新模式,即保障每周5天每天至少2小时的课后服务时间,同时鼓励各校外聘第三方专业教师进校开展服务,形成学校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以及前期规划、中期检查、年度考核的监管体系,实现课后服务安全“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目前全区有意愿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为100%。(区教体局 撰稿人:徐嘉  审稿人:李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