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迎江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
秦潭湖社区开展“三月春风暖 雷锋精神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日期::2022-03-03 09:00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秦潭湖社区开展“三月春风暖 雷锋精神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雷锋,关爱老人在行动。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分组来到辖区困难老人家中,有序地帮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家务,陪老人们聊天,让高龄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学雷锋,巡河护河在行动。社区与共建单位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起到河道周边进行卫生清理整治,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群众开展禁捕宣传等,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学雷锋,文明劝导在行动。社区志愿者在辖区的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和践行者,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

  学雷锋,安全巡查在行动。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商业圈,采取常规巡逻和重点路线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卫生、治安、消防等进行巡逻,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雷锋精神,如三月暖暖春风,丝丝缕缕吹进每个人的心里。此次系列活动共给13户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志愿巡查服务23次,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4次。通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感受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快乐。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赞歌。(撰稿人:祁红 审稿人:许振)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