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大会

  一年春为首,万事干为先!2月10日,迎江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乡村振兴大会,部署新一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环境大优化、工作大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迎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章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世平主持会议。区领导周正国、吴世亮、陈海维、斯媛、陶小也、黄文镜、张健、刘文祥、周著、阮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为受表扬的优秀企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6家获奖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好事,办妥了一批急事难事,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紧紧围绕区委高质量发展工作清单和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全力以赴抓好“七件大事”。一是聚焦“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坚持顶格推进,突出重点领域,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双招双引”实现更大突破。二是聚焦要素保障,加快工业大项目落地建设步伐,大力实施“园区用工500工程”,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大发展。三是聚焦新兴业态,加大互联网ToB、 ToC端、人力资源、劳动密集型服务业等项目引进,提升网络货运产业能级,推动新服务业实现更大提升。四是聚焦工业化思维,加快农业产业园提升扩面,实现企业“拎包即住”,推动现代农业实现更大进展。五是聚焦城产融合体,加快推进城区边角地块和闲置楼宇开发利用,探索实施“城市更新”项目,推动城市建设实现更大作为。六是聚焦短板补齐,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平安建设实现更大进步。七是聚焦综合治理,启动生态环境“三项”感知系统建设,推动绿色转型实现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好的干部作风是高质量发展前提。要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各级各部门、全区公职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高标准抓好“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作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在位履职、心中有责。要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开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行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干,把方便留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委将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的没市场,激励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办公室)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