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新龙社区:巧手闹元宵 花灯送福虎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民间自古就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传统。为增强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14日,新龙社区开展“巧手闹元宵,花灯送福虎”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详细讲述了元宵节做花灯的传统由来,大家拿起手中的材料,通过一步步组装和粘贴,一盏盏喜气洋洋的小老虎花灯神气活现的亮起来了。在节日的夜晚,点上花灯不仅象征团圆意义、红红火火,也寄托了在新的一年里祈求平安顺遂、喜乐安康的意思。

  本次活动共有10余个家庭参加,以家庭为单位,融知识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大家在了解传统节日习俗、感受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家风,营造良好社区氛围。(撰稿人:胡瑞  审稿人:柏艳娇)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