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安庆日报】迎江区人社局:打好“虎年”就业第一仗

  

  2022年伊始,迎江区人社局创新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精心安排,强力推进,“四项联动”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创业。

  1月23日,该局召开民生工程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心,科学制定岗位年度开发计划和方案,实现岗位开发、投入、利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向愿意承担社会责任、有公益性岗位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购买公益性岗位吸纳困难人员就业;鼓励全区范围内依法登记的企业单位申报见习基地(岗位),支持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同时通过就业失业和劳动用工备案管理信息系统、就业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系统准确、完整、规范记载岗位类别、人员类别、单位性质、政策落实等内容,随时掌握人员增减变动和劳动报酬、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发放、期满留用等情况,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同步优化完善资金申请、审核、公示、拨付等流程,建立日常核查制度,对人员在岗情况、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提高政策落实实效。优化业务流程,对公益性岗位开发认定、就业见习岗位认定等业务采取网上申请、现场办理模式操作;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业务采取首次现场办理、再次网上办结模式进行。

  该局不断创新政策宣传渠道,广泛发动各乡、街道积极运用新兴媒体,面向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及用人单位分类发布就业创业民生政策和岗位信息。线上通过“迎江就业”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社区“单元长”群等网络平台,强化“互联网+民生”,多渠道开展线上民生政策宣传解读;线下创新实施“百屏计划”,在各乡、街道办事处选择人口密集和人流量大的居住小区、商业综合体、步行街等启用电子信息显示屏100余块,定期发布迎江区民生工程信息,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同时依托专场招聘会、“四送一服”、“春风行动”等特色活动,通过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直击现场,大力宣传民生政策。

  另外该局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区级数据中心,推进实现区、乡(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联网与数据上传,提高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信息化水平;同时不断探索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新形式和新途径,创新推进“就业超市”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逐步朝着更加完善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迈进。(记者汪秀兵 通讯员潘成)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