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迎江区师生志愿者义写春联送祝福展现“双减” 成效

头戴志愿帽、手配志愿标、挥毫写春联、送福进社区……春节前夕,迎江区教体系统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多名师生书法爱好者走进辖区多个社区和历史文化街区,为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义务写春联,送上来自教体系统的新春祝福。

这些志愿者是来自迎江区各中小学的书法爱好者,自该区教体局面向全系统发出招募“写春联、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的倡议后,来自十四中、华中路一小、华中路三小、四照园小学、绿地实验学校等校的9名师生积极响应并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自1月21日至28日,他们将分赴宜城路街道天后宫社区、钱牌楼社区、南水回族社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以及安庆古城参加写春联活动。

“一路春风千顷碧,万家福字满堂红”……在钱牌楼社区的写春联活动中,来自各校的小志愿者们将自带的毛笔饱蘸墨汁,在大红的纸上尽情挥洒,写下一幅幅赋予新年祝福的对联和“福”字。淡淡的墨香、遒劲的书法,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和连声点赞。在天后宫社区,来自区教体局机关的志愿者也自发来到活动现场,为老师和孩子们义务做好牵纸、晒字等服务活动。

书法爱好者绿地实验学校教师张启银特意身穿了一件红色的唐装参加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先后写下四十多幅春联。“虽然手很酸,但是心里很开心,能够有机会为社区群众写春联,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四照园小学学生高星宇第一次参加社区的写春联活动,一开始还有些紧张,生怕写错了字,但很快就沉浸在写春联的乐趣里。“我参加了学校的书法社团,很喜欢书法;今年寒假的作业又不多,正好借着这个机会锻炼下自己,也算是给自己的一项实践性作业”,高星宇开心地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迎江区大力推进书法进校园活动,各校积极组建书法社团和开设书法课程,专门安排或聘请书法专家或书法爱好者教师担任书法教师,为不少爱好书法的学生搭建了满足个人兴趣和提升书法技巧的平台。“今后还将加强在文明实践活动上的学校和社区共建合作,积极组织师生志愿者参加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胡跃进认为,今年春节前开展的“写春联、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师生的书法特长和“双减”成果,也培养和增进了师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区教体局  撰稿人:方迪 审稿人:胡跃进)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