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洲乡: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 确保群众过好年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洲乡“三加强”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

加强防疫宣传的广度。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在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各级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公告、通知及防控宣传报道,全方位传递防控健康知识,引导广大村民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并上门宣传《致迎江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确保宣传无死角。

加强人员摸排的深度。持续发挥网格区域排查体系的作用,由网格长对负责片区进行“日排查”工作,积极摸排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的村民,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告知返乡要求。倡导外省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如确需返乡的,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报备。

加强防控管控的力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超市、饭店、银行、卫生室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做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码通过、排队等候“一米线”等措施。紧盯境外、省外返乡人员,做到管控到位、摸排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切实为群众过上安心年保驾护航。(撰稿人:余薇薇、胡前峰 审稿人:张和果)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