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代表团热议市人大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1月13日,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迎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着力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成效显著。

  花家红代表说,几个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要求,我非常赞成和拥护。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还是在于落实。随着安庆今后五年和2022年各项任务目标的提出,面对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的任务,“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要求等不得慢不得,要抓紧干拼命干。要在坚持在依法行政基础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明确方向,做好基础性工作尤其是工业发展基础工作;要科学遵循市场规律,找准营商环境切入点,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安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为安庆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奉献。

  章洪海代表说,几个报告立足安庆实际,既体现了人大、政府及“两院”的自身职能定位,也符合安庆的经济发展需求,体现了安庆良好的政治生态,我都非常赞成、非常拥护。希望迎江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提升履职素质,围绕群众关心的大事、难事、烦事,常态化为群众办好实事,特别是在推动立法执法上要善于发现,积极调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同时也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在履职中赋予自身更多的“迎江元素”,在“双招双引”等工作上能够心系迎江,积极报送相关线索,为迎江和安庆的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展现迎江区市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

  朱菊云代表说,几个报告总结过去内容详实,谋划未来工作举措踏实,分析问题客观实际,我非常赞同。建议在注重对上争取项目政策的同时,要做好项目后期跟踪推进工作;在加大对项目引进和扶持的同时,要注重对项目的研判和绩效考量;在出台有关政策的同时,要注重政策的连续性和及时性;在加大“双招双引”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对本土企业的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温度;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调动干部积极状态,进一步优化追究问责机制。

  周正国代表说,我非常赞同这几个报告。作为迎江代表,我们要树立迎江意识,立足迎江实际,展现代表风采,在“双招双引”中当先锋、在乡村振兴中当先进、在社会治理中当先范。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做好联系代表和服务代表工作,同时搭建代表与群众、代表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汪俊齐代表说,我完全赞同这几个报告。用“四个坚持”来谈谈自己的感受:一是坚持工业立足市不动摇。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产业工程,加快打造千亿主导产业,不断提高全省万亿产业中的安庆分量;二是坚持“双招双引”不松劲。健全完善六大平台,充分发挥安庆在外人才资源优势,吸引在外人才助力安庆发展;三是服务企业不松懈。全面兑现承诺企业奖励政策,强化安商服务;四是坚持城市更新不停步。瞄准打造联动长三角与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的定位,不断拓宽主城区范围,加快建设主城区和高铁新区快速通道等举措。作为安庆的本土企业,我充满信心和期待。

  韦国代表说:三个报告都体现了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非常朴实和接地气,建议加强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加强对安庆本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进一步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借着安徽入选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契机,呼吁让安庆率先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用制度来促进和保障创新。

  盛涛代表说,几个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念,特别是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市人大还专门听取消防工作汇报,解决了不少安全发展的问题,我完全赞同和拥护。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几个报告的精神,把执法为民的意识摆在前面,全力抓好消防队伍战斗力提升,全力做好全灾种应对。

  李小月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政府对安庆高等医药专科学校的支持;兼顾老城区老院区的功能作用;在人才方面既要招才,也要引才留才,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要更好发挥科技人才和科研平台作用。

  程林代表说,建议加强邮快合作,开启快递进村镇模式;创新协同发展模式,实现政、邮、农三方共赢;打造社区团购发展模式,方便群众自提产品;结合老旧小区的改造,希望政府在邮政便民服务上加大支持力度。

  胡炳德代表说,建议进一步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与社区、学校、残疾康复机构等进行合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胡小树代表说,作为宗教界代表,我将带领信教群众爱党爱国,在安庆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慈善,志愿服务等活动。

  王宝珍代表说,要积极对接长三角,吸引人才特别是养老专业人才留在安庆;要打造和推进本土养老机构,扩大养老机构规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善养。

  吴黎锋代表说,我们将着力解决土地空间规划、交通瓶颈、枯水期供水、南江渡口枯水期停摆以及医疗卫生等问题,让新洲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祖璐鹭代表说,作为一名新代表,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谋福利,为基层医疗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严琰代表说,建议加大对政府重要工作的多形式宣传,方便更多的安庆本地人士和外出工作人士了解安庆的大事要事,增强服务家乡的意识和信念。

  孟涛、龚攀峰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强联动发展,打造迎江智慧物流园区;在出台用人政策的同时,考虑与其他城市高等大学合作,将分校设在安庆,为安庆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