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来临,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旺盛,交通运输繁忙,人流物流集中。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安全生产特点,迎江区精准发力,聚焦重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高度重视,多方联动。全区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根据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各行业监管部门自元月1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聘请第三方专家“把脉问诊”,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截止目前,已开展隐患排查156场次,排查整治隐患263条,确保行业领域安全运行。

强化督导,落实整改。区安委办公室切实发挥协调督导作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督促乡街安全生产互查互评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分管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适时检查,确保各类企业全覆盖、各系统全覆盖、各环节全覆盖。严格执法检查同时助推企业建立健全隐患自查自纠制度,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被检查人进行告知并要求其全面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隐患问题及时“清零”。节前检查行动以来,未出现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以及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重视、不认真、搞形式、走过场的情形。

聚焦基层,合力筑安。依托我区已成熟的“社区党组织+网格长”综合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安监点多面广、熟悉情况、贴近群众的优势,让353个网格长、324个联防长成为覆盖全区的安全生产一线宣传员、监督员;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等渠道广泛开展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教育普及和逃生自救等常识宣传,在广场、社区、街道、学校、社会单位显著位置及橱窗、标牌、宣传栏广泛张贴,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避险减灾技能。

严密防范,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重点部门“三三制”(三分之一值班、三分之一备勤)值班制度,做到“三个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应急队伍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精准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严把年终岁尾安全门,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形势平稳。(区应急局 撰稿人:汪俊慧 审核人:檀四明;图片提供:区市场监督局、区水利局、宜城路街道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