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章洪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区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区委中心组成员陈海维、阮德明、孟泽婧、李建文4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研讨发言,周先为、张中亚、黄雪莲3位同志作补充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区委的工作安排部署融汇起来,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在强化历史认知中坚定历史自信,客观总结迎江发展经验、突出迎江发展优势、把握迎江发展规律,一步一步地把“十四五”宏伟目标转变为现实。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上率下推进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要深入开展会前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做到有交流、有交心,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以饱满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宣传部  撰稿人:操乐媛;审核人:余正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