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迎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8日上午,全省、全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迎江区设分会场。会后,迎江区紧接着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书记章洪海作讲话,区长汪世平主持。

  

  章洪海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区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坚实、宗旨意识更加牢固、斗争精神更加昂扬、管党治党更加自觉,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果。

  章洪海强调,必须把握根本遵循,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始终把牢方向导向;必须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精准施策、分类指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始终注重实际实效;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强化整体联动,既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又面向全社会开展宣传教育,始终营造浓厚氛围;必须突出以知促行,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做到贯通融合。

  章洪海指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好、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终结”。要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

  章洪海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经济建设上求突破,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全力以赴“双招双引”,不遗余力拓展空间;要在服务民生上求突破,做好兜底线的事,做好暖民心的事,要做好解民忧的事;要在平安建设上求突破,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研究部署、统筹指挥协调,压实属地责任、压实主管责任;要在作风建设上求突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良好作风,把干事担事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汪世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就民生工作、信访工作及年终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或秘书长;区纪委监委、区委各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乡(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人:操乐媛  审稿人:余正顺)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