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在行动
扫黄打非在行动
吴樾社区荣获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近日,安徽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五批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荣获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荣誉称号。

  吴樾社区以争创省级“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为目标,积极探索“扫黄打非”与社会治理网格化“一张网”管理模式。

  一是党建引领筑合力。坚持“党建引领、一岗双责”的工作原则,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以“大党委”区域化党建深化带动,构建社区“扫黄打非”群防群治体系。社区与辖区单位、学校、文化企业等10余家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机制,吸纳127名志愿者参与“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群防群治固根基。实施“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快速反应、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8名网格党支部书记抓实“扫黄打非”工作,33名网格员在网格内进行巡查,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城管、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在辖区小学、幼儿园、复印店等重要区域开展专项巡查50余次,实现“扫黄打非”工作网格全覆盖,使“扫黄打非”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显成效。

  三是宣教活动常态化。运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今年来累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40余次,更新宣传栏3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面向青少年群体精心组织“扫黄打非”知识竞赛、绿色阅读知识讲座等活动30余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吴樾社区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将“扫黄打非”工作继续引向深入,营造清朗文明的社区文化环境,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金瑾 审稿人:常宁健)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