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政协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迎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领导章洪海、汪世平、方国胜、叶进明、周正国、陈海维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吴世亮、陶小也、储霞文、黄雪莲、田家顺、吴国平、查正江、钱青及执行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近五年退下来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区委、区政府督查组副组长;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迎江公安分局、迎江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区政协副主席黄雪莲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81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178名,符合规定。

  会上宣读了大会主席团公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章洪海代表中共迎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新当选的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委换届督查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全体委员、与会同志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五年来,以叶进明同志为班长的八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坚定不移,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真抓实干,在推进疫情防控中同心同向,在加快经济发展中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中善作善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凝心聚力,做到了党的领导有定力、服务大局有担当、改善民生有情怀、聚力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工作经验连续两年在全省大会交流。

  章洪海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迎江的冲锋号,擘画了“八区建设”的美好蓝图,指明了“二十大工程”的实现路径。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在迎江全面现代化建设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要坚守一颗红心,坚定政治自觉、保持同频共振、强化党建引领,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满怀一腔热血,紧盯难点建好言、瞄准重点抓协商、关注焦点强监督,保持服务大局的奋斗激情。要恪守一份情怀,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紧扣一流标准,增强履职本领、健全制度机制,保持担当履职的良好形象。

  章洪海最后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携手奋进,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迎江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届区政协主席吴世亮致闭幕词。他指出,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中共迎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始终充满热烈和谐的气氛,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吴世亮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奋进新的征程,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节拍一致,确保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必须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商议政,推动迎江大转型、大提升、大发展;必须更加努力汇聚智慧力量,汇集创新之智、凝聚创新之力、营造创新之势、推动创新之行;必须更加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争当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关注民生的“有心人”、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必须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作出积极贡献。

  吴世亮号召,新征程要有新气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迎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我区“十四五”宏伟目标,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