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两会】迎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1月2日上午,迎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由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章洪海主持。上午8点30分,章洪海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执行主席章洪海、汪世平、方国胜、周正国、吴世亮、陈海维、斯媛、陶小也、黄文镜、尚可、周先为、汪峰、叶孟林、汪小友、汪国斌,区领导叶进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张健、余浩敏、周著、阮德明等。

  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182名,因事请假的代表5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177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长汪世平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21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路径;三、2022年的主要工作。

  汪世平在报告中说,2021年,迎江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拓进取、埋头苦干,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双招双引”成效显著;二是园区发展突飞猛进;三是三产发展提质增效;四是改革创新奋力突破;五是城市品质稳步提升;六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七是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八是是民生福祉有效改善;九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是政府建设持续加强。

  汪世平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的目标是:经济发展实力实现新的更大跃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的更大增强;改革开放水平实现新的更大提高;农业农村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的更大进步;民生福祉保障实现新的更大增进;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的更大提升。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步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GDP增幅同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能耗及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年度任务。

  围绕以上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产业强区,着力做强经济基础;二是坚持“双招双引”,着力推进项目突破;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发展动能;四是坚持城乡一体,着力打造靓丽迎江;五是坚持“两山”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六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七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统筹发展安全;八是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代表的区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以及其他方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宣传组)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