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吴樾社区“三化”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试运行一个季度以来,吴樾社区通过各项措施不断推动标准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本街道政务服务标准化对外形象。

  服务方式多元化,助力事项“零跑空”。为民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编制为民服务中心《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入驻中心事项69个,将69个事项按照权责归属划归窗口,清单内含实施编码、事项名称、办件类型、承办窗口、授权账号等基本要素,确保窗口做到“一专多能”。

  服务窗口新变化,给力服务“零距离”。按照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设置为民服务中心窗口8个,集中为社区居民办理低保、医保、就业、计生等民生业务,同时专门设立“一站式”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将审批事项全部公开到位,让办事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腿,用最简捷的程序办完事项,真正实现依托“小窗口”,做好“大服务”。

  服务礼仪标准化,致力打造“零投诉”。按照“能力强、业务熟、服务优”的原则,精心安排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工作人员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实施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坚持文明用语、热情接待,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社区治理的集约化和高效能。(宜城路街道 撰稿人:金瑾 审稿人:肖振波)

中共安庆市迎江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5866025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Copyright © yjx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701232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74号